大通区上窑镇云南岗村饮用水太脏 不能饮用

信件编号: 20200210001 来信时间: 2020-02-23 14:41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宗****
内容: 我们村饮用水太脏 有很多颗粒 不能饮用 而且水费还贵 我担心长期饮用会出现很多疾病 希望解决一下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水利局 答复时间:2020-02-28 16:4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1.关于反映水脏、有很多颗料问题。该用水户使用的自来水所在的深井工程建成于2009年,是一项农饮民生工程,主要是通过打140米深井铺设管道供水到户,解决云南岗村人口1800人饮水安全问题,工程建成后交给上窑镇政府负责运行管理,一直正常使用。投诉人反映水有很多颗粒问题,主要出现在早上第一次开水龙头用水时候,水流放一会后颗粒就没有了。这种现象原来该村也有部分农户反映过,主要是部分用水户用水量少且不经常使用,导致管道内的自来水流动性差,管道内壁因为水长期停滞不动而产生的聚集物体,如果水中出现颗粒,把自来水先放掉一部分,水质就恢复正常了。

2.关于反映水费很贵问题。该村自来水水费1.8/吨,另外收取每月一吨价格的基本水费,执行的是“两部制”水价,符合我省农饮水价政策。

3.解决办法。根据我市“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要求,大通区已经在2019年基本完成了上窑镇上窑村、外窑村等10个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采取市首创水务公司管网延伸工程,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已将云南岗村深井工程纳入实施计划,目前主管网已经铺设到该村深井工程机房,基本具备并网条件,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并网,届时将彻底解决群众期盼。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