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系统党员抗疫当先锋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4 17:25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水利局党组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号召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尽显担当本色。

    一是守土有责保供水。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构建了全市水利系统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负责的责任体系。局党组成立暗访组深入凤台县桂集水厂等11余处规模水厂进行暗访督查,要求供水单位加强水源地管控,强化巡查值守。市水利局党员先锋岗随时待命,协调处理全市农村供水中各种问题,确保疫情期间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二是服务大局严督查。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水利局主动请缨,作为市政府第四督查组,对潘集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接受督查任务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抽调15名党员干部,组成五个督查小组对潘集区11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市水利系统党员冲锋在前,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下沉基层,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作为市水利局督查小组成员的市屯头排涝站副站长王才永同志,2月4日中午从潘集督查刚结束,得知母亲去世,匆匆回家处理完母亲后事,便于2月6日立即到岗,强忍悲痛赴一线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截至2月12日,市水利局5个督查小组深入潘集区11个乡镇(街道),开展督查29次,累计督查行政村(社区)128个,督查中发现的45个问题,基本得到了整改。

    三是广泛参与当先锋。局党组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至2月12日已收捐款41266元。同时,购置消毒液、方便面等对理工大社区开展慰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水利系统110余名党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人员做好排查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小区外出人员登记巡查等工作。市水利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协助村居及时印刷防控传单,利用大喇叭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对于不实言论做出澄清。(转自淮南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