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多举措合力抗旱保民生

发布日期:2019-11-14 17:46    作者:市水利局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8月中旬以来,淮南市有效降雨偏少,水库及塘坝蓄水量严重不足,受旱农作物面积约114万亩。面对日趋严峻的旱情,淮南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民生。

一是优化水源调度。通过开闸、开机引提外水,架设临时泵站抢提外水补充内水,目前提水3963万立方米,引(调)水2957万立方米,多级提水800万立方米,确保人畜饮水。

二是开展有效灌溉。针对持续受旱地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力做好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组织受旱县区开机灌溉,累计浇灌面积267.74万亩。

三是强化指导服务。派出抗旱工作组6支、127人次,出动抗旱服务队14支、170人次、机械49台次,通过打井、架设临时提水设备等积极开展抗旱服务。四是开辟应急水源。提高抗旱工作机动应急能力,已投入抗旱人数31.82万人,机动抗旱设备13.56万台套;通过打井等方式积极开辟应急水源,目前全市打井48眼,洗井60眼,开辟其他应急水源6处。


(周庆庆 何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