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 备汛进行时 淮南市大中型泵站全力做好春季灌排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7:41    作者:万晋军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取得胜利的攻坚阶段,也是农作物灌溉和泵站汛前检修的关键时节,淮南市水利局统筹调度各大中型泵站切实做好春季灌排服务工作,做好防疫期间的灌排备汛文章: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大中型泵站把服务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做好春季灌排和泵站检修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全力满足农业灌溉用水,科学调度好泵站、涵闸等引(蓄)水工程,为春季农作物关键期用水安全提供保障。

二、密切关注天气,科学调配水源。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运用泵站水利信息化监测平台掌握水雨情,及时了解当地墒情,跟进农作物用水需求的动态变化,切实提高农业供排水保障率。

三、做好工程维护,加强运行管理。各泵站管理单位对春季检修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大力开展春季泵站检修工作,屯头电力排涝站、禹王排涝站、泥河枢纽管理处、永幸河灌区管理处等管理单位及时组织人员对泵站机电设备设施进行检修保养及修复,对渠系和水工建筑物进行巡检。高塘湖排涝站、西淝河泵站管理单位抓紧开展正式运行前的培训准备等工作。各水管单位加强灌排设施运行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运行制度,提高各类设备设施的检修质量,确保灌排工程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和水系畅通,为全年安全无故障运行奠定基础。

四、加强水法宣传,强化监管氛围。各大中型泵站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水工程保护、扫黑除恶的法制内容,强化水工程安全运行管理的良好氛围。

五、注重疫情防控,加强职工防护。我市大中型泵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健康检测和登记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认真开展消毒工作。对上岗干部职工疫情信息进行排查,开展岗前防控知识培训,工作及检修期间认真做好防护措施。食堂就餐严格实行分时就餐制,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