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时强调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

发布日期:2020-05-07 14:51    作者:李东华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沈强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

5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沈强率队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并开展总河长巡河。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邬平川陪同督查。

沈强一行先后深入谢家集区、毛集实验区,实地查看唐山保庄圩九里西排涝站穿堤涵工程、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对商合杭铁路淮河特大桥防洪影响处理工程、董峰湖行洪堤退建和加固工程、毛集实验区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项目安置工程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工程建设进展和防汛备汛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强强调,水利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汛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项目建设单位坚持质量为本,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部分工程在主汛期来临前发挥效用,切实增强防汛抗灾能力,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用心用情做好行蓄洪区搬迁群众安置工作,加快安置工程建设进度,统筹谋划后续产业发展,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在焦岗湖(焦岗村段),沈强沿湖堤查看湖面水质,详细询问焦岗湖生态环境整治及水质监测情况。沈强强调,要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加强系统治理,强化巡查管护,确保我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祉。 

(来源:淮南网   记者 李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