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紧盯重点部位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5-09 16:18    作者:何金坤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一是城区。完善淮南市城区排水防涝专项应急预案,加强泵站检修、沟渠整治,加大易涝点整治已疏通排水管网300公里,全面检修曹咀孜等9座泵站,完成洞化截洪沟等6条城市水系节点排查整治,龙湖路等8条路段积水点管网集中疏浚。二是山区。大通区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山体滑坡、八公山风景区护坡发生裂缝和下沉等3隐患,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并做好周边人员摸底、转移预案制定等,确保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三是沉陷区。完善采煤沉陷区防汛抢险及人员转移预案,密切关注采煤对地面的影响,对损毁的水利工程及时修复,主汛期前安全转移沉陷区危房内的群众。四是中小水库。完善3座中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及调度方案印发《淮南市2020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综合治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属地县区认真组织隐患排查,强化蓄水管理。用好信息化手段延长预见期,全市64座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预计5月底投入试运行。五是堤防。分堤段累计组建巡堤查险队伍623998人,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已开展演练20场622人,培训15场921人

(市水利局  何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