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现场督导寿县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6:50    作者:何金坤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6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率队,先后查看了寿县安丰塘水库、迎河泄水闸、幸福排涝涵等水利工程,现场督导寿县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工程调度工作。

朱明指出,入汛以来寿县强降雨不断,部分水库已接近汛限水位,加之大别山区水库下泄流量不断加大,淠河已超警戒水位,我局已于62312时启动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响应。

朱明要求,要立足水利部门职责,高度重视当前水灾害防御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一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沟通;要严格按照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响应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监测分析和会商研判。二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点加强淠河堤防的巡查防守,重点险工险段要落实专人负责;要根据物资储备定额标准,就近足额备足防汛抢险物料。三要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履职尽责;要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变化,各类水库务必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