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部门强化措施积极防御强降水

发布日期:2020-07-13 15:33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1日至15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暴雨。市水利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部署会的要求,充分利用强降雨的间隙期,及时开展排查处置防洪风险隐患,并进一步强化了会商研判、巡查防守、工程调度、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积极主动做好了防御强降水的准备。

据市水利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为确保有备无患,市水利局强化了与气象、水文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水雨情的变化,提前开展会商,适时加大了预报预警频次。市水利局督促各地强化行蓄洪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堤防的巡查防守,特别是对寿县张马淠堤尤台拐、幸福涵、寿西淮堤、潘集区上六坊堤等重要堤段,要求相关县区要严密巡查,加强防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市水利局还强化水利工程综合调度,统筹自排、固定泵站或架设临时排涝机械设备,全力抢排涝水,为河、湖、库预留库容。同时,市水利局要求各地要重点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必要时要增强值班力量。要确保通讯畅通,保障文件讯息及时上传下达。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舆情引导,营造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 苏 强

转自淮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