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利局组织开展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6:44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淮南市水利局组织开展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3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322--328日是我国第33届“中国水周”,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今年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以线上为主。市水利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宣传方案及宣传标语、图片和视频,在“淮南河长”微信公众号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答题活动,利用市中心各大商场以及市政务中心大屏幕滚动播放视频等方式进行水法规宣传。

在线上宣传的同时,322日,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市城建局、市节水办等部门及各县区参加,开展了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现场宣传活动。以设立水法律法规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册等线下方式在舜耕中路、淮河大堤、淮河码头等城区重要位置向广大市民宣讲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等内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级水利部门立足行业特点,结合3.22世界水日、水法宣传月活动,在工程建设现场、在水利工程管护单位,在河道管理区域,共下发宣传单1000多张,通过广泛宣传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举措、成效等,大力营造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充分彰显全市水利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胜信心。

DSC_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