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9 10:11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7月18日晚上7点,市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分析了当前我市水雨情情况,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状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增加值班值守力量。二要强化工程调度。泵站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排涝;对涵闸、堤防进行再排查,强化巡堤查险,认真做好巡查记录。三要提供技术支撑。将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专家编入工程组,根据防汛工作实际,下沉到各县区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开展。四要加大信息发布。加大会商研判频次,及时更新水雨情简报,并做好发布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五要提高防御能力。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规划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