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0-07-23 11:45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张孝成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要求

压实责任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7月22日,市长张孝成先后前往凤台县、八公山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群众安全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巡堤查险、风险研判、除险加固、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督导。

在凤台县城防堤险工险段现场,张孝成实地查看堤坝内外,详细了解除险加固工程进展,要求凤台县完善指挥体系、应急体系,抓紧组织水利专家检测会商,科学制定方案,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淮河大堤万无一失。

在八公山区淮河大堤黑李段和毕岗村防汛值守点,张孝成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巡堤查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在谢家集区东津渡桥头积水路段,张孝成实地查看水情和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要求谢家集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转移群众,保障生命安全。同时要加快实施工程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排积水、保畅通、保安全。

在田家庵区淮河大堤,张孝成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开展除险加固作业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要求田家庵区强化巡堤查险,在薄弱地段设置围堰子堤,一体化推进防汛抢险,确保安全度汛。

在淮南水文站,张孝成详细了解了水文测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水文是防汛“尖兵”“耳目”,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制度,加密监测,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

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