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一水厂入选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发布日期:2020-07-31 09:40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日前,水利部公布了2020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我市凤台县尚塘水厂位列其中。此次评选是水利部首次组织的评选,全国共有100个水厂入选,我省仅有4个入选。

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注重规划引领,编制完成了《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保障规划》《“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等规划,认真谋划新建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厂,积极整合现有小型供水水厂,分阶段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我市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多渠道筹措农饮管护资金,近年来全市下拨维护资金2175万元,2019年以来争取了中央财政维修养护资金1750万元,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维修养护。在成立全市以及县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管机构,筹建市级农村饮水安全水质监督(抽检)中心,定期举办全市水质监测培训班,不断提高人员专业素质的同时,我市还积极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淮南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采取制度化管理、动态式巡查等措施,抓实了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管护。

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