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17:31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9月18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水利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局副调研员、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树开同志主持,副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平同志到会并讲话;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调度会精神。局扫黑办安排部署考核迎检相关工作,分解了全市河道采砂及水利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考核台账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净化水利发展环境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水利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这一“重头戏”、“主战场”,扎实开展好“行业清源”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提升水利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质效,及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出台的机制措施重新审视,制度机制建设要与行业监管长效常治衔接起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省水利河道采砂及水利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考核工作,把本次考核看作是对全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大考。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市县联动,密切部门协同,对照任务清单,明确各自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全面补缺补差,及时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自查自纠。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