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20 20:29    作者:高光耀    来源:毛集实验区水务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10月17日,毛集实验区水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工程完工验收会议。安徽水利厅、淮南市水利、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安徽省大禹工程勘测设计院、安徽沃特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盛康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参与完工验收会议会议顺利通过项目完工验收,正式开始工程运行。该项工程共耗时60个日历天,是安徽省2020年基层预警建设第一个完工验收的县区。

工程总投入360.31万元。工程量主要包括:新建3处自动水位监测站、13处视频监测站、2套基层防汛信息展播、4处乡镇视频会商、1处洪涝灾害调查,完成区级会商室、机房装修改造、群测群防与应急救援保障建设。

通过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的实施,进一步掌握全区洪涝灾害区域分布、影响程度、风险区划等状况,提出准确、具操作性的预警指标,显著增强毛集实验区防汛排涝薄弱地区的防灾减灾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有效提高洪涝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促进毛集实验区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