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石集分干渠庙岗船闸水毁修复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2020-12-23 09:22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寿县石集分干渠庙岗船闸处水毁修复工程全面完工。

今年寿县瓦西灌区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受灾面积广,灾情严重。6月13日,受强降雨影响,石集分干渠水位暴涨,导致庙岗临时泵站圈圩和石集分干渠小井处漫堤破坝。受7月18日强降雨的影响,庙岗船闸处最高水位达31.5米以上,持续近14个小时。石集航道堤坝的破堤致使石集分干渠水位猛涨,在石集分干渠北地涵处破堤后洪水直接泄入瓦埠湖。石集航道与石集分干渠交汇处附近两处堤坝破堤缺口共80米长,冲毁堤坝220米左右。

石集分干渠庙岗船闸处水毁修复后航拍图

石集航道庙岗处水毁工程已完工

为全力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及时清除防汛安全隐患,恢复和提高防汛和抗洪能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县财政很紧张的情况下安排148.5万元水毁救灾资金,用于及时修复水毁工程。

县水利局党组科学指导,周密安排,确定由该局瓦西灌区管理所成立水毁修复工作小组,强化调度管理,及时组织编制《水毁工程修复实施方案》。工程于7月28日开始放线施工,该所严把质量关,对水毁设施修复过程严格执行设计规范,要求施工方按图施工,不得简化程序和降低标准,会同监理一道对关键部位和重要节点进行质量检测,确保“三管三控一协调”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水毁修复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裴晓志 程继云)

石集航道庙岗处水毁工程施工中

石集航道庙岗处水毁工程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