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九里保庄圩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8 08:51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12月26日上午,淮河行蓄洪区干流滩区居民迁建安徽省寿县九里保庄圩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寿春镇古城村Ⅰ标项目部举行。这是寿县水利行业的一件喜事,也是寿县人民的一件大事,更是行蓄洪区安全建设的一件要事。淮南市水利局副局长高阳,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景练、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县水利局长李善奇,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本静,寿春镇、双桥镇政府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梁中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水利局长李善奇代表建设单位进行发言,他表示接过县委、县政府交付的艰巨任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顺利完成任务,县水利局必将坚持精心组织不怠慢、科学施工不违规、强化管理不放松、统筹协调不懈怠。接着,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本静、寿春镇副镇长汪健分别代表总承包单位、工程所在地进行发言;最后,副县长李景练宣布寿县九里保庄圩工程正式开工。

县九里保庄圩工程批复总投资5.4944亿元,项目涉及寿县寿春、双桥2镇8个行政村,工程保护面积为49.7k㎡,总工期23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堤防19.57km,堤防级别为2级,防洪水位为24.50m,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新建堤顶沥青防汛道路19.57km;新建排涝泵站3座,拆除重建灌排涵闸15座,拆除复堤穿堤建筑物59座。

寿县新老城区汛期常受瓦埠湖洪水及高地来水的双重威胁,极易出现重大险情。省、市、县高度重视,将寿县九里保庄圩工程列入政府重点工程。​

寿县九里保庄圩工程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推动寿县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寿县水利事业发展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于保护寿县新老城区防洪安全,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裴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