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河道漂浮物 保护站前水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20 15:47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底至2021年1月中旬以来,西淝河泵站拦污栅上游侧汇集了大量水草枯木,市排灌总站组织西淝河泵站连续对西淝河泵站拦污栅上游聚集的水草枯木等杂物进行清理,入冬以来共开展集中清理四次,确保了河道整洁、水体清洁,有效保护了泵站周边水环境,同时消除了泵站进水口安全隐患,使西淝河泵站闸门过流正常。

经过2020年的大汛,西淝河上游各支流的水草杂物趁着降雨顺流而下,逐步汇集到下游西淝河泵站进水口拦污栅处,最多时约上百吨,这些水草互相缠绕、堵塞闸门,滋生大量水生植物,隐患极大。西淝河泵站分别于2020年12月10日至14日、2021年1月15日至20日连续开展清理打捞行动,共打捞河道水草枯木垃圾约50吨。    

2021年1月15日上午七点半,泵站职工早早地准备好了锚钩、救生衣、皮划艇、绳索、劳保手套等安全工具,结合在拦污栅河岸上,他们分为水上和岸上两组,采取推动、拖曳、晾干、车运等方法,将河面的水草一点一点分割打捞上岸,经过连续多天的打捞,清澈的河面恢复了原貌。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