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开展春节“蓝盾——零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10 08:50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月5日晚10时起,凤台县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海事处、凤台河道管理局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是淮南市淮河河道环境综合整治与打击非法采砂指挥部组织的2021年春节“蓝盾-零点”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的组成部分,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严厉打击交界水域零星偷采现象,查处新型隐形采砂船只,确保春节期间淮河淮南段河道采砂管理形势稳定。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3辆,执法船只1艘。执法行动共持续3小时,巡查里程25公里,排查重点区域3处!凤台县的集中专项行动还得到了省水利厅淮河局执法二大队的参与和指导!

近年来,凤台县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契机,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非法采砂现象得到了根本性遏制。今后凤台县将继续探索、构建新的具有凤台县特色的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坚决打击各类影响淮河河道水事安全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