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8 08:21    作者:苏强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针对低温天气和返乡人员增加等实际情况,我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据了解,我市及时召开了全市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专题调度会,下发《关于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各县区成立了由水利部门、乡镇政府和供水单位等组成的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组。集中开展农村供水工程“五查”行动(查冻毁供水设施是否修复、查供水设施防冻措施是否落实、查供水服务卡是否下发到户、查千人以上工程是否有人值班值守、查监督服务电话是否畅通),组织人员开展“四不两直”暗访,针对个别县区少数用水户服务卡未发放到位的问题,已督促整改完成。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农村供水的水质管理,利用市级农村水质监管中心,高频开展水质抽检工作,确保农村供水水质达标。要求各供水单位全面落实工程防冻措施,扎实做好供水服务和应急抢修准备,确保让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同时,我市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求供水单位在做好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强化制水生产区管控。服务营业大厅配备了必要的体温测量、消毒用品,宣传引导缴费群众有序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