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水利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16:07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在春节来临之际,县水利局提早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水厂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三个责任”,切实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各类供水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每处供水工程运行安全。

二是应对供水高峰。组织全面排查水源、制水及运行、管理、服务等薄弱环节,加密水源地、供水设施及出厂水、末梢水巡查检测频次;督促供水单位足量储备净水消毒药剂、管材管件、水泵、水表、水龙头及口罩、酒精等应急物资;规范供水单位运行管理,确保净化、消毒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扎实开展水质监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完善供水应急预案,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三是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县水利局农饮中心同志轮流值班,各水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信畅通,做好电话记录,保障节日期间供水设施有人管,有人修,抢修及时,保障制供水设施能够正常运行。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制作“供水服务卡”发放到每个用水户,公布投诉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引导群众就近反映问题,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处置,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五是加强监管力度。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春节期间轮流深入水厂检查指导工作,县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中心、各灌区管理所实行轮班巡查制,对全县水厂和水源地开展巡查指导,强化水厂监督管理,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的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