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9 17:05    来源:安徽省水利厅     阅读:    【字体:


各市水利(水务)局,广德市、宿松县水利局,厅直各单位,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全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切实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学习环境,满足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专业素质的需求,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70号)要求结合我省水利行业实际,现就开展2020年度全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培训对象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初、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二、继续教育培训内容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一)公需科目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70号),2020年度公需科目培训内容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anhui.chinahrt.com)、《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https://www.huilearning.com/)、《不忘初心 学国史 学党史》(ahzcj.com)、《新时代专业技术人员新理念素养提升》(www.zjzx.ah.cn )、《学习十九大精神构建国际人才比较优势》(https://www.zgzjzj.com/#/index)等5个专题。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可任选其中1个专题学满30学时,即可认定完成2020年度公需科目学习。

(二)专业科目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内容包括:水利水电工程基础知识、水利勘测与设计、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文水资源、水旱灾害防御等内容。

三、培训形式

2020年起,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培训,采取网络在线学习培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须登录ahxinshui.comahqxkj.cn,任选其中1家继续教育网络平台在线学习。网络在线培训,学员通过点击注册、选择课程、支付费用、在线学习、在线测试、打印证书等环节,即可完成学习。往年未参加省水利厅组织集中面授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可登录ahxinshui.comahqxkj.cn进行补学。

四、有关要求

(一)按照《安徽省委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皖办发〔201759号)有关规定,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度须完成公需科目学习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学习不少于60学时。非水利类专业及相关专业人员,2020年申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需完成400学时水利水电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并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专业测试。

(二)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和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措施,对于保障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权益,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督促专业技术人员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对未参加年度继续教育学习或学习测试不合格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视为未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不予推荐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评审资格。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否则将依据有关规定取消其职称评审资格。

学习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继续教育网络平台工作人员。

联系方式: 鑫水张老师 13865294481

轻学段老师 1537548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