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25 17:29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田家庵城市圈堤和石姚段退建堤的管理工作;负责所属涵闸的维修、养护和管理工作;

( 二)负责所属河道滩地管理工作;

(三)负责田家庵城市圈堤景区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完成田家庵圈堤和石姚湾退建堤19.55公里的堤防管理养护工作及涵闸的日常养护和汛前、汛后检修维护工作;制定防汛预案、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为安全度汛做好准备。

(二)完成田家庵圈堤景区绿化及生态防护林660亩养护工作(其中田家庵圈堤景区面积近12万平方米约180亩,石姚湾生态林330亩,田家庵圈堤林王段青年世纪林面积30亩,姚北砂场绿化工程面积120亩)

(三)完成一、三、四水厂水源地保护区工程管理维护工作。

(四)做好水法宣传及水行政执法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08.92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3.17万元、其他收入35.75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08.92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82万元,占7.8%;医疗卫生支出8.48万元,占2.1%;农林水支出368.62万元,占90.1%。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3.17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27.19万元,减少6.8%,主要原因:在职人员退休1人,人员工资、社保、养老、公积金等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82万元,占8.5%;医疗卫生支出8.48万元,占2.3%;农林水支出332.87万元,占89.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5万元,增长30%,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在职转退休人员;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2万元,下降13.3%原因主要是:在职1人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0.4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6万元,下降13.3%原因主要是在职1人退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8.06万元,下降100%,下降原因主要是此部分预算调整计入农林水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8.4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3万元,下降13.3%,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1人退休。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归口管理的行政运行(水利)(项)2021年预算0.5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52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原2020年水利工程建设(水利)(项)调整计入;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332.3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95万元,下降0.1%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1人,基本支出相应减少。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9.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7.4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堤防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408.9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收入预算408.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3.17万元,占91.3%,比2020年预算减少27.19万元,下降6.8%,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1人退休;其他收入35.75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支出预算408.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7.19万元,下降6.2%,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1人退休。其中,基本支出199.92万元,占48.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09万元,占51.1%,主要用于堤防涵闸维修养护等经常性项目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1. 堤防涵闸维修养护管理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

主要工作内容为田家庵城市圈堤7.55公里、石姚湾退建堤12公里共计19.55公里一级堤防日常管理、维修、养护;曹咀涵等8座涵闸的维修养护管理;田家庵圈堤景区绿化及生态防护林660亩养护管理。本项目的实施,确保堤防、涵闸安全运行、安全度汛以及防护林的管理养护。

(2)立项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工作安排,确保堤防、涵闸安全运行、安全度汛。

(3)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在本年度完成。

(4)年度预算安排。

预算拨款1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77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堤防涵闸维修养护管理

主管部门及代码

淮南市水利局

项目属性

延续项目

项目期

长期

年度资金总额:

13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31.00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目标1:1、确保淮南市田家庵区城市防洪安全,充分发挥涵闸的排涝效益,防止内涝。确保田家庵区43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目标2:确保石姚湾退建堤和田家庵圈堤的19.55公里及8座涵闸能得到及时维修管理,保持完整清洁,保证工程安全运行,发挥其效益。
目标3:石姚湾退建堤和田家庵圈堤绿化近660亩,通过项目实施林木绿化养护达到一级养护标准,从防洪效益讲,护堤地防浪林,主汛期高水位时,对大堤起保护作用,以确保堤防度汛安全。从生态效益和水土保持效益讲,能改善水源,防止水土流失,美化环境,改善自然生态环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田家庵圈堤7.55公里、石姚湾退建堤12公里

指标2:石姚湾退建堤2011-2012年建设生态林330亩,植树32000株;田家庵圈堤林王段青年世纪林面积30亩,植杨树5000棵

指标3:姚北砂场绿化工程面积120亩,植树3840棵,草皮面积23000平方米;田家庵圈堤景区面积近12万平方米约180亩。

质量指标

指标1:涵闸要求
1、认真执行现场运行规程、安全规程,对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做好各种记录,重要问题及时向单位上报。
2、经常性的对闸室、设备进行清扫,要求闸室干净、设备无积灰、积垢,开关柜内无灰尘、蛛网。做好汛前、汛后检查,对启闭机进行维护养护,清除设备的跑、冒、滴、漏。

指标2:堤防要求
   1、堤防堤顶上的高草、堤防管辖范围内的杂树、垃圾、堆积物要及时清除。
   2、堤防景区工作要求做到每天上、下午的清扫工作,景区内无白色垃圾、粪便、景石外石头、砖块、砾石、落地树叶、干枯树枝、板块、烟蒂等。
 3、景区平台绿地要求不定期除杂草,对绿地的花坛、绿篱、垂直绿化、单植灌木和乔木要按要求进行松土、培土、除杂草。  

 

 

时效指标

指标1:一年内达到合同约定要求.

 

 

 

 

 

成本指标

指标1:做好石姚湾退建堤和田家庵圈堤的堤防维护和涵闸的维修养护,做好石姚湾退建堤生态林带、田家庵圈堤林王段、青年世纪林、姚北砂场绿化,做好田家庵圈堤景区的保洁及设施维修等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我处性质是纯公益性事业单位,无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确保淮南市田家庵区城市防洪安全,充分发挥涵闸的排涝效益,防止内涝。确保田家庵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我处在石姚湾退建堤和田家庵圈堤栽植近600亩,它的作用主要是生态效益和水土保持效益,从生态效益上讲,维持空气含氧量和生态平衡,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调整大气温度,改善水源,防止水土流失,

指标2:从防洪效益讲,沿堤外坡护堤地防浪柳,主汛期高水位时,对大堤起保护作用,以确保堤防度汛安全。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我处管理的田家庵圈堤和石姚湾退建堤,设立专门机构,定编定岗,实行专业管理,连续多年被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评为优秀单位。田家庵圈堤保护着淮南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机关学校事业单位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确保田家庵圈堤和石姚段退建堤及涵闸的防汛安全。

指标2:当年的养护维修只能确保当年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无可持续影响,必须不断地加以养护,随时对由于人为和自然原因造成的破坏进行修复。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我处管理的田家庵圈堤和石姚湾退建堤,设立专门机构,定编定岗,实行专业管理,连续多年被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评为优秀单位。田家庵圈堤保护着淮南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机关学校事业单位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确保田家庵圈堤和石姚段退建堤及涵闸的防汛安全。

 

 

 

2. 一、三、四水厂水源地保护区工程管理养护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

为保障东部地区居民饮水安全,设立一水厂、三水厂、四水厂水源地保护区约6000亩,其保护区绿化、涵闸养护项目有:绿地日常养护1852600平方米、绿植约20余万株,隔离护栏7000米、石头埠闸、夏郢孜闸两座。养护内容包括:绿化养护、执行水源地保护条例,日常巡查管理;涵闸闸门维修、启闭机维修、机电设备维修、附属管理房维修、物料动力消耗等。

(2)立项依据。为保障东部地区居民饮水安全,根据工作安排设立一水厂、三水厂、四水厂水源地保护区。

(3)起止时间。本年年度内完成。

(4)年度预算安排。

从财政预算内资金列支42.25万元,其他资金35.75万元,采用政府招标方式。

(5)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一、三、四水厂水源地保护区工程管理养护

主管部门及代码

淮南市水利局

项目属性

延续项目

项目期

长期

年度资金总额:

7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2.25万元

其他资金

35.75万元

年度(总体)目标

目标1:绿化养护达到一级养护标准,美化环境,保护水源地,涵养水源,发挥生态效益。
目标2:涵闸维修养护,保持完整清洁,保证工程安全运行,发挥其效益,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目标3:保障东部地区居民饮水安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淮南市堤防管理处一水厂水源地保护区工程管理养护为河流型水源地。其保护区绿化、涵闸养护项目有:绿地日常养护1852600平方米、隔离护栏7000米、石头埠闸、夏郢孜闸两座。养护内容包括:绿化养护、涵闸闸门维修、启闭机维修、机电设备维修、附属管理房维修、物料动力消耗等。 

 

质量指标

指标1:绿化面积约24000余平方米,苗木种植数量114株,草坪24000。根据初步设计阶段的标高控制细划竖向设计,注意场地的标高变化及排水方向,地表水排向北侧的淮河排水,做到场地无积水。地形塑造时,等高距为0.3米,表面至少覆盖40cm厚过筛后的种植土,以利于植物生长,塑造地形后,坡面应做到平滑顺畅,过度自然。

指标2:花草树木质量:
1、所有树木必须健康、新鲜、无病虫害、无缺乏矿物质症状,生长旺盛而不老化,树皮无人为损伤或虫眼。 2、所有苗木的冠型应饱满。
3、严格按设计规格选苗,花灌木尽量选用容器苗,地苗尽量用假植苗,应保证移植根系完好,带好土球,包装结实牢靠。
4、截干乔木锯口处要干净、光滑、无撕裂或分裂。正常截口应用蜡或漆封盖。
5、苗木选择应注意树木姿态,种植时苗木外观向背注意,保证种植效果。

指标3:绿地种植土质要求
1、 PH值最好为6.5-7.5间壤土,疏松、不含建筑和生活垃圾。
2、 种植土深要求:因现场为建筑垃圾填埋,需更换0.4M厚度的种植土。

时效指标 

指标1:在施工进场后,按设计方案组织施工人员,施工机械进场,按设计苗木规格要求组织采购,按时安质按量完成施工。指标2:按合同约定

 

 

 

成本指标 

指标1:严格成本控制,组织人员对方案进行预评估预算,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对设计方案和预算进行综合评价,使之更趋于合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本项目绿化作为水土保持绿化防止水土流失和改善局地生态美化环境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规划,最主要发挥着生态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该项目建成后在发挥防止水土流失和改善局地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滨河绿地景观系统,成为周边市民锻炼休憩的场所。

指标2:保护水源地,确保饮水安全。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生态效益:本项目绿化.作为水土保持绿化防止水土流失和改善局地生态美化环境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规划要点,具体包括如下:1、项目区域内结合地型改造满植草坪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强化生态建设;2、强调多层次景观链规划设计概念;3、以绿化为主体,强调生态概念;4、结合淮河水系,形成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滨河绿地。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该项目建成后在发挥防止水土流失和改善局地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苗木草坪生长,其根系固土作用逐年加强,对有效减少水土流失发,保持淮河河滩起着重要作用。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满意

 

(二)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南市堤防管理处共有车辆4辆,其他用车4辆。2021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2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73.2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淮南市堤防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