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新宣传方式营造非法采砂整治强大舆论攻势

发布日期:2020-11-30 16:23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市水利局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宣传引导攻坚战的要求,制定《全市非法采砂整治宣传引导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媒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成效。一是信息宣传,提高针对性。结合我市非法采砂整治先进经验做法,近期在省水利厅、市委每日快报、市政府政务要情刊发《市水利局强化非法采砂打击力度守护淮河安全》《我市打防并重权力守护淮河淮南段安澜》《淮南市签署县区河道交界水域采砂管理合作联动机制协议》《淮南市水利局强化河道采砂管理》二是一线宣传,增加知晓率。市水利局打击非法采砂执法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沿途使用船上喇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向船民发放《关于公开征集淮南市河道非法采砂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意见建议的通告》200份。三是掌上宣传,扩大覆盖面。利用“淮南河长”公众号搭建“淮南市河道非法采砂治理线上综合平台”,设立有奖知识测试、群众举报、调查问卷等栏目,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同时,市水利局与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合作,以短信形式向公众发布打击非法采砂举报信息10万条。四是媒体宣传,增强渗透力。11月4日,通过今日头条、淮南发布、淮南河长等网络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淮南市河道非法采砂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意见建议的通告》;11月9日《淮南日报》刊发了《利剑扫黑织“天网” 铁拳除恶治“砂霸”》;11月13日淮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放了《严打非法采砂 筑牢生态屏障》视频片等,做到网络、报纸、电视“三媒”同频,通过广泛宣传专项整治成效,千方百计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决战决胜的强大舆论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