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旁听庭审 着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31 17:44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5月30日上午,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原凤台县水利局局长李建强职务犯罪一案。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庭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感受法律的威严。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条款进行了调查陈述。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清晰展示了李建强身为党员干部,背弃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走上职务犯罪道路的过程,使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在心灵上产生了强烈震撼和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切实增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庭审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把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课,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案件中汲取了教训,时刻警醒大家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达到了以案释法,以审促廉的效果。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立足本职工作,勤勉敬业,牢记宗旨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