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干正峡段调整和建设工程河道疏浚2标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9-25 10:53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政治任务,淮南市水利局党组遴选安徽水安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正峡段调整和建设工程疏浚2标项目部与淮南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9月21日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淮南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治淮局常务副局长高阳,代表淮南市水利局党组参加了成立大会,对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临时党支部要扛起“党建进工地”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指导业务的新模式,把影响推进项目建设的硬骨头、烫山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恒心,共商共建,突破瓶颈,全力推动高质量工程有效实施。二是以“党建+服务”为民解忧、为企分忧。积极构建项目与群众的沟通平台,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监管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探索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深度融合,打造特色党建。三是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临时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学、实践联动,把淮干正峡段调整和建设工程河道疏浚2标项目,建设成为文明工地、和谐工地、平安工地、廉洁工地。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中秋话党建”交流座谈,共建党员围绕新时代党建引领,党建助力、党建实践主题,结合新中国水利建设、古今贤人治水词赋进行了交流和吟诵。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增进了共识,加深了了解,明确了打造一线特色品牌党建的目标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临时党支部建设好、发展好。

参加会议的有淮南市水利局机关党员、安徽水安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一公司领导、项目党员、淮南市中安水利有限责任公司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