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17:41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通报了2024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总结了全市水利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逊田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中更加坚定正确方向、遵循内在规律、保持顽强斗争、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领水利干部职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促进全系统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同心同德。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保持反腐定力,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更严的要求深化高压反腐。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保持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旗帜鲜明同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坚定不移地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奋力谱写淮南水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及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市水利局2024年党风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