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7:41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3月20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主持会议并点评。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局属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局属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淮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把党建抓“实”。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聚焦基层基础,提升组织质效,把党建抓“细”。各党支部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赋能作用,把党建抓“活”。要以持续培树水利党建特色品牌为抓手,找准党建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融合点,深化党建赋能引领作用,为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