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16:12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3月12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要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处置,抓实“四预”能力提升,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工程,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统筹防旱抗旱,加强水源调度,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