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指导

发布日期:2023-06-05 15:22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5月25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罗明强带队赴凤台县新集镇朱庄村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召开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朱庄村村支两委、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3年上半年朱庄村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帮扶项目落实情况、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指导党建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深化党建引领,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政治共建,促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气象。会后,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有关项目现场,并慰问了部分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