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宣传教育筑牢生态环境保护“根基”

发布日期:2023-07-18 15:27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日前,市水利局采取科普宣传“进党校”“进企业”“进窗口”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筑牢了生态环境保护“根基”。

市水利局联合市委党校,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纳入市委党校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体系,强化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水土保持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各行业积极主动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政策法规;联合各县区水利部门,赴基层企业详细讲解水土流失的危害、生产建设项目事前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开工前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事中开展水土保持监理和监测、事后完成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等工作要求,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水土保持宣传工作,现场向办理业务的企业单位发放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图本、生产建设活动水土保持义务告知书,在企业服务专区向咨询人员讲解水土保持有关政策。

今年1至6月份,市级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10个,监督检查近100项(次),接受企业自主验收报备14个。下达水土流失治理任务3平方公里,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宣传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市水土保持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