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扎实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7 11:11    作者:付志超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体:

 近日,淮南市水利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进党校”。淮南市水利局联合淮南市委党校,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纳入市委党校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体系,强化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水土保持法制观念,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各行业积极主动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政策法规。

“进企业”。活动期间,联合各县区水利局,赴基层企业和经济开发区向企业负责人及现场职工详细讲解了水土流失的危害、生产建设项目事前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开工前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事中开展水土保持监理和监测、事后完成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等工作要求,并耐心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同时,开展水保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提出整改要求。

“进窗口”。为推进水土保持放管服工作,创优水土保持营商环境。7月11日,淮南市水利局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水土保持宣传工作,现场向办理业务的企业单位发放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图本、生产建设活动水土保持义务告知书近千份,在企业服务专区向咨询人员讲解开发区内水土保持有关政策。

今年1-6月市级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10个,监督检查近100项(次),接受企业自主验收报备14个。下达水土流失治理任务3平方公里。水土流失得以有效控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