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7 10:15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体:

中安在线淮南讯:目前,记者从淮南市水利局了解到,淮南市农村集中供水率和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均达到98%,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淮南市通过工程措施,不断提升供水质量和水质,成效显著。

全覆盖推进工程。立足淮南市实际,在淮河以北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在淮河以南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目前,皖北地区群众已喝上引调水工程续建项目4处,已完工2处;计划完成投资17540万元,已完成投资19997万元,完成率114%。淮河以南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共建设3项工程,计划完成投资6127万元,提升农村供水人口6.76万人。目前,已完成投资6217万元,提升农村供水人口7.46万人。

全时段保障供水。通过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和淮河以南地区农村供水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实施农村24小时全天供水,目前已有36个示范村率先实现了24小时供水,力争11月底前实现49个村庄,1.14万人24小时稳定供水的目标任务。

全过程监测水质。投入1000万元在全省地级市率先建立水质检测中心,规范开展规模水厂日检九项水质检测工作,对出厂水和末梢水检测情况实行日检日报制度,并成立督查组,定期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暗访督查,今年已开展督查14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