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利局局长朱明同志在淮南市委党校开展水土保持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3-12-12 17:20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落实将水土保持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体系要求,推进水土保持进学校、进党校。2023年12月11日,淮南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同志在淮南市委党校开展《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  助力淮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土保持专题授课,淮南市“十四五”第十二期县干高知班、2023年秋季市辖区中青班参加授课,参加人次近百人。

朱明同志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普及了《水土保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有关水土保持名词进行了解释。通过授课,阐明了水土保持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如实分析水土保持工作,详细介绍淮南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

朱明同志指出,水土保持是防治水土流失,保护、改良与合理利用水土资源,提高土地生产力,建立良好生态环境的事业。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要深刻认识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共同努力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