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年水利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7:35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5月24日,市水利局2023年水利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活动在供运处成功举办。机关支部,市治淮局,局直各单位,中安水利等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期间,市水利局副局长陶春同志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电气火灾和施工火灾等消防安全宣传警示片。专题会后,围绕用电、仓库火灾组织开展了开展消防实践模拟演练和消防器具使用知识讲解和示范,并开展了实操互动,参加活动人员沉浸式体验了一次消防器具实操演练。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日常防范火灾的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结束后,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陶春同志对当前开展的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了动员部署。下一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统筹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安全保障。一要充分认识消防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站位,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二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排查隐患,消除隐患。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尤其是防洪工程度汛安全、仓储、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重要岗位,要强化24小时值班,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