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泥河枢纽管理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17 19:00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增强我处全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防火、灭火及自救能力,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夯实灭火救援基础,结合今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11月13日上午市泥河枢纽管理处特邀合肥市助安消防培训中心派员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培训讲授了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常用消防安全器具操作规程、火灾预防、火扑救的原理、火险逃生的技能和注意事项,通过培训,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及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职工的防火意识、火灾互救自救意识,利用穿插的丰富视频案例资料说明了近期火灾造成的影响与后果,培训生动、活泼,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消防安全案例解析

教官在讲解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演练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应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