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7 17:18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2月5日下午,淮南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局长朱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国75周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春节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各自分管领域,作出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局直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抓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营造幸福、祥和、稳定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安全生产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各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当前社会稳定大局。一要加强预警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内河湖库水位变化情况,适时开展会商研判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及融雪期对工情、水情的影响,关键部位要加强巡查防守,工程调度情况要及时向上下游、左右岸、涉及地方通报,确保工程运行安全;二要加强隐患排查。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立足“三管三必须”,重点针对在建工程、涵闸泵站、农饮设施、堤防交通、车辆船只、办公区域等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梳理清单台账,立查立改或落实管控措施;三要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保证信息、文件上传下达,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