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3•22 我们在吾悦点亮节水

发布日期:2024-03-29 15:03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22日上午,淮南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吾悦广场举行。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河长制巡河护河志愿者代表、在淮高校部分师生代表及群众近300余人齐聚吾悦。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发表启动仪式致辞,指出淮南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的热土。近年来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治水理念深入人心,水利建设突飞猛进,节水工作稳中求进,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水安全保障。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节水护水意识,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市政协副主席周方勤宣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并点亮吾悦广场“2024年节水中国行(淮南市)主题宣传活动”字幕屏。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节约用水守法倡议书,号召大家保护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工作人员还与群众开展互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架、悬挂宣传条幅、播放节水短视频、发放宣传品和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宣传普及节水理念和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节水护水的意识。
后续淮南市将紧紧围绕2024年中国水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开展节水“五进”宣传,展现淮南水韵之美,共享淮南水文化成果,形成全民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