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6 16:55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蔡宜骅主持并讲话

3月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陈永多、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从永刚,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李大松,市政协秘书长吕习明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及省委相关实施意见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蔡宜骅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借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成功经验,继续把“三农”工作作为协商议政的主攻方向,将“‘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纳入重点协商,持续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坚持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领会省、市“新春第一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聚焦企业诉求、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