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河湖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5 08:58    来源:省水利厅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水平,11月28日至29日,省水利厅在合肥举办全省河湖管理业务(暨涉河建设方案和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培训班。各市、县水利(水务)局和厅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河湖管理工作人员,涉河建设项目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和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单位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学习。

培训班安排六安市水利局、宿州市水利局、省淮河河道管理局、省长江河道管理局交流了有关工作情况。宣贯了《安徽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指导意见》,邀请专家讲授了《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和涉河建设方案技术审查要点,并就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经过深入学习,掌握了河湖管理、采砂管理最新文件精神和涉河建设项目洪评编制审查要点,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河湖管理、保障河湖健康打下坚实基础。